炸鱼丸

黑奴在编,随缘更新;承蒙厚爱,不胜荣幸。

土太子升学记 8

预警:捡📱文学   该死的论文,现在报复性产出咯

内斯塔与菲利克斯相遇补充番外👈

       虽然所有人都跟他说这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晚餐,但菲利克斯望着乌泱泱一桌子黑西装的人围坐在长餐桌上还是慌得不行。

       “明明说了是很简单的一餐,结果叔叔他们还是弄得那么严肃。”丹尼尔站在菲利克斯身边,他们俩就站在二楼的楼梯上俯瞰厨房与餐厅里来来往往的黑衣人,小声吐槽:“为什么要穿西装啊,难怪别人说我们米兰是黑手党。”

       菲利克斯点点头,蓬松的卷发在空气里跳动,他仔细辨认来往的黑衣人面容。那边坐在客厅里不断往嘴巴里塞东西的应该就是内斯塔,是网上很出名的吃播博主,虽然他根本都不看镜头,但他的粉丝还是很多。

       可能是因为他真的很帅,像古罗马战神一样,听舍瓦叔叔说内斯塔一拳能砸穿地心,战力十分可怕。菲利克斯又观察了一下,发现内斯塔突然抬起头,剑眉星目直直往向菲利克斯,吓得他一愣,然后下意识朝内斯塔笑了笑。

       内斯塔似乎是没想到盯着自己的人会是卡卡的儿子,原本凶狠的目光顿时变得呆滞,然后僵硬地转头。内斯塔低头盯着自己刚刚往嘴巴里塞的皮波给的饼干,又后悔刚刚太笨拙,没有表现好,担心给菲利克斯留下不好的印象。

       所以他又僵硬地把头转回去,发现菲利克斯还在看着自己,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不对称的笑。

       看着很凶,但是意外的脾气很好的感觉。菲利克斯朝内斯塔挥手打招呼,内斯塔有些羞涩的挠了挠鬓角,捻着饼干的手抬起来也回了个招呼。

       一次友好的、成功的交流让菲利克斯心情变好,没有之前那么紧张拘谨了。所以他移开视线,又开始观察别人。大部分的菜品已经做好了,目前只剩下的就是一些收尾工作,皮波叔叔跟保罗叔叔在端着菜,时不时交头接耳,看起来真的好亲密。

       “你两个爸爸感情好好噢。”菲利克斯左手撑着自己的下巴,右手不自觉地在木制楼梯扶手上扣着,“真好。”

       丹尼尔闻言眨了眨漂亮的蓝眼睛说:“只有克里斯叔叔照顾你,你会觉得孤独吗?”

       菲利克斯摇摇头,看向马尔蒂尼夫夫的眼神有开心也有感叹,但丹尼尔却没有找到他最想要的羡慕,“不会啊,我有爸爸就很好了啊,我还有哥哥。”

       说到这里他突然兴奋起来,扳着手指数数:“我有好多朋友跟哥哥弟弟呢,萨沙哥哥,布兰特哥哥,贝林跟哈宝,小蜘蛛,夏尔还有······”

       丹尼尔看着菲利克斯如数家珍般念出一个个名字,他的语气里满是兴奋和愉悦。

       哇哦,他看起来真的一点都不在意自己只有一个爸爸这件事。丹尼尔垂眸,余光跟皮波对上,又快速掠过回到菲利克斯身上。卡卡叔,不是丹尼尔我不帮你,是在这十几年里,他周围的人已经为他筑起了一堵足够抵御外界流言蜚语的城墙来保护他,也把你完全隔离在外。

       “······不过偶尔看到像你们这样一个人又多又幸福的大家庭会觉得有点寂寞吧。”

       菲利克斯最后说这句话时神情有些落寞,丹尼尔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没有见到过他脸上出现除了开心以外的神情,他不是一个盲目乐观的人这件事让丹尼尔的印象发生了改变。

       虽然在群里面说了自己蛮喜欢菲利克斯,但也仅仅只是“蛮”,说到底也只是把他当作一些可以交往的朋友而已。

       “为什么会寂寞呢?”丹尼尔轻声问,紧蹙的眉头压在漂亮的蓝色眼睛上,“你刚刚不是说了你有很多朋友哥哥跟弟弟吗?”

       “对啊,是这样的。”菲利克斯弯下腰,把脸埋进了放在扶手上的臂弯里,只露出两只眼睛,“可我们又不会时时刻刻呆在一起,连哥哥,我说凯,他在我13岁的时候就去德国读书了。”

       这件事丹尼尔有听卡卡说过,他们有什么事总是会在群里讨论,卡卡一直很关注他那俩儿子的情况,每次都要放群里跟叔叔们讨论。凯·哈弗茨是因为提早分化的原因,克里斯的信息素压制力太强,很影响哈弗茨发育,不得已远走德国。

       “爸爸也是,医生说我不能长久呆在爸爸身边,所以我很经常住在叔叔家里。我住过罗伊斯叔叔家,住过佩佩叔叔家,住过拉莫斯叔叔家,住过皮克叔叔家,后面我还去了德布劳内叔叔家,不过我最经常住的是佛格森爷爷家。”菲利克斯微微侧头,透过棕色的小卷发看丹尼尔,“虽然他们都对我很好,可是那些地方终究都不是我的家。”

       丹尼尔也学着菲利克斯的样子趴在楼梯扶手上,安静地注视对方,听他小声地说着以前多次转移地方寄住时的心路历程。

       “······有时候我会觉得很难过,我觉得自己很坏。明明叔叔们都很努力地爱我,很用心照顾我,真的把我当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可是——”菲利克斯说着说着,避开了丹尼尔的视线,把整张脸埋进了臂弯里,“可是我还是想跟凯,想跟爸爸呆在一起。我有时候会想,我根本不是他们的孩子,却总是占据了那么大一部分的关心,这样对萨沙哥哥,对夏尔他们根本就不公平。”

       说到最后,菲利克斯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声音也越来越低,“就好像鸠占鹊巢的坏小鸟一样,把应该属于他们的爸爸给抢走了。”

       上帝。丹尼尔凑到菲利克斯身边,手安抚性放到了菲利克斯的后脑勺上,轻轻揉搓着。

       他们沉默了一会,丹尼尔也想不到怎么去安慰他。菲利克斯如果只是单纯的单亲都好说,问题他们家里是那么的复杂。

       他记得papa曾跟他提过卡卡叔他们家里的情况,原来克里斯跟卡卡也是和和美美的一对,据卡卡所说当时他跟克里斯因为他的信仰问题吵了一架,然后克里斯就毅然决然选择了离婚。

       没有人知道他们那天到底吵得多厉害,即使卡卡三番五次强调他们只是小小争执了一下。卡卡说他当时被质疑了信仰,人也是上头了,直接就飞回了米兰,打算让他跟克里斯都冷静一段时间。

       还没等冷静结束,从马德里寄来的一张离婚协议彻底让米兰的叔叔们炸开了锅。当时最冲动的加图索和内斯塔差点直接带家伙飞去马德里,后来还是保罗拦住了所有人,考虑到克里斯为卡卡的付出,最后才说大家一起商量对策。

       不过那些对策是一点用也没有,说实话丹尼尔也很好奇,为什么作为Alpha的克里斯蒂亚诺为了卡卡都愿意给作为Omega的卡卡生下了双胞胎,为什么为了卡卡能力排众议用最强硬的姿态留在马德里的克里斯会因为一次“小小的争吵”变得那么决绝。

       也许一切的真相只有克里斯本人才知道了。 

       “小菲,丹。你们在楼梯上做什么?”刚忙完的舍甫琴科一抬头就看见两只小鸵鸟趴在扶手上,菲利克斯听到舍甫琴科的声音先在袖子上蹭了蹭才抬头,露出可爱的笑脸,“噢,饿了吗小菲?”

       “还好,是要吃晚饭了吗?”菲利克斯看了眼丹尼尔,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经过丹尼尔身边时凑到他的耳边小声说:“不好意思刚刚跟你扯了那么多,拜托请你保密啦。”

       舍甫琴科见状也转身往外走,菲利克斯在他身后又快速地回头朝丹尼尔双手合十讨巧地笑。

       丹尼尔见状也低低笑起来,朝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真正坐上餐桌时,丹尼尔还以为菲利克斯会靠着自己或者皮波坐,没想到他居然坐在了卡卡的身边。

       卡卡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挺直了身板坐在椅子上,内斯塔也跟他一样正襟危坐在桌边,时不时看一眼桌上的菜,时不时看一眼菲利克斯。

       不过晚餐氛围还不算尴尬,进行得也很顺利,菲利克斯坐在卡卡身边看起来也没有任何不舒服,十分怡然自得,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舍甫琴科坐在了他另一边吧。

       “舍瓦叔舍瓦叔这是什么啊好好吃!”菲利克斯的手巴在舍甫琴科的手臂上,兴奋地指了指盘子里的菜。

       舍甫琴科不着痕迹地看了眼卡卡,卡卡十分识趣地把自己盘子里的肉放进了菲利克斯的盘子里,还有些结巴的说:“小菲,我这,额,我这也有,给你。”

       菲利克斯看着盘子里多出来的肉,狐疑地看向卡卡说:“你不是很喜欢吃肉吗?”

       卡卡手攥拳放在了唇边,掩饰性地咳了一声,“没关系,你喜欢吃就好。”

       顿时餐桌上的人都安静了,连内斯塔都停下了咀嚼的动作,屏息看向菲利克斯。加图索则激动到攥着刀叉的手心都捏得发白,所有人都看着低头看盘子对一切都无知无觉的菲利克斯。

       “······那谢谢爸爸。”菲利克斯小声的说,然后拿着刀叉将那块多出来的肉塞进嘴巴里,不知道是不是丹尼尔的错觉,他好像看见了卡卡湿润的眼眶和菲利克斯红红的眼睛。

       丹尼尔不知道怎么说,他只感觉到餐桌上的氛围瞬间轻松了不少,所有人又恢复了之前的模样,时不时问一句小菲,连内斯塔都主动跟菲利克斯搭了几句话。

       挺好的,希望这里能让他感觉到是一个“家”。







































评论(10)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