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鱼丸

黑奴在编,随缘更新;承蒙厚爱,不胜荣幸。

一个平平无奇的下午

预警:土太子捡📱内斯塔与菲利克斯相遇(主线番外)

       Summary: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上,他遥遥回头望去,看见的是一个独自在光怪陆离的世界中前行的孩子。周围的人来来往往,他身边站着熙熙攘攘的朋友们,但他知道他从来都是一个人。而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内斯塔见到了这个孤独的男孩。

 

       今天是内斯塔难得的假日,他没有选择跟朋友或家人一起度过,他选择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安静地坐在以前在拉齐奥上学时最喜欢呆的咖啡厅里享受美食。

       咖啡厅的店长记得他,没办法,他长得帅又吃得多,这样的美男子总是很吸引众人目光的。内斯塔用叉子戳了戳盘子里精致小巧的蛋糕,在盘子的反光里看到自己愁容满面的模样,深深叹了一口气,放下叉子走向咖啡厅外。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内斯塔推开咖啡厅的门,眼疾手快地拽住了从他开始吃东西就一直站在咖啡厅玻璃落地窗外盯着自己的男孩,“你知不知道一直盯着别人是一件不礼貌的事情。”

       男孩却没有回答,他低着头,手指不断绞着上衣下摆,看起来无措极了。

       内斯塔又叹了一口气,祈祷自己蛋糕上的奶油不要那么快化掉,高大的身躯蹲下去与男孩对视。原本扯着男孩后衣领的手松开,安抚性地放在他蓬松柔软的头发上,轻轻揉着。

       “好吧男孩,我没有生气,我只是希望你告诉我······”

       内斯塔的话还没说完,男孩就抬起头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自己,一边摇头一边磕磕巴巴地用宝宝意大利语说:“我不会意大利语。”

       哈?内斯塔噎住,他沉默了一会,决定使出毕生所学的语言天赋和优秀的思维逻辑,从男孩的黑发棕眼来判断,对方一定不是意大利人。

       我真聪明,哈哈推理出来的东西压根没用呢。内斯塔在心里皮笑肉不笑地嘲讽了自己一句,深吸了一口气试探性地用简单的俄语问男孩,得到对方茫然的眼神后内斯塔默默在心里划掉了乌克兰这个选项。

       “男孩,你这样我要把你送去警局的。”内斯塔又换了好几种语言,最后生无可恋地用英语说了这么一句话,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男孩听懂了,不仅听懂了还十分着急。

       “先生,请不要送我去警局!”他瘪嘴,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爸爸会好生气的,我不想要爸爸生气······”

       上帝啊!内斯塔连忙双手举高做投降状,“我错了我错了,我逗你玩的,你想吃蛋糕吗?”

     还好蛋糕对他这种十一岁的男孩尚且有点吸引力,男孩成功被转移了注意力,内斯塔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总觉得他这种年纪的男孩应该对蛋糕没什么想法才对,但转念一想自己现在这个年纪了都还无法抵抗蛋糕的诱惑力就一笑而过了。

       内斯塔主动牵着男孩的手走进了咖啡厅,感谢上帝,咖啡厅的冷气太给力了,蛋糕上的奶油还没化,还是十分漂亮的模样。

       “好吧,你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要在门口盯着我吗?”内斯塔大方的把那块店长赠送的精致小巧的蛋糕推到了男孩面前,“这是一件不礼貌的事情噢。”

       男孩有些局促不安,羞涩地朝内斯塔笑了笑说:“对不起,我只是想看一看你是不是我的父亲。”

       听到这句话的内斯塔差点把嘴巴里的咖啡给吐出去,他紧张地抽出几张纸巾擦嘴,然后用惊恐的眼神看向他说:“你别霞说哈,我没有结婚的,我也没有小孩!”

       他说的话又快又急,连音调都变了。

       “······对不起叔叔。”男孩又低下了头,肩膀微微耸动,声音变得颤抖苦涩。

       内斯塔看他这样子又产生了浓重的愧疚感,内心里有两个小人不断对骂,一个说他只是个缺爱的小孩子,干什么要说那么过分的话。另一个说他在损毁自己的名誉权,妈妈说了男孩子在外面要保护好自己。

       但在男孩抬起头对自己露出笑容之后,那两个小人沉默了一会,最后一致地说他只是个孩子啊!就爱他一个下午怎么了!

       “额,我没有生气孩子。我只是······好奇,对,好奇。”内斯塔僵硬地撇过头,躲开了男孩热烈的笑容和红红的眼睛。

       他眨了眨眼睛,细小的水珠粘在他的睫毛上,随上下翻飞的动作消融在空气里,“爸爸说过我的父亲是世界上最帅、最好看的人,还很喜欢吃东西。”

       他说我是世界上最帅的人!内斯塔的手偷偷从桌子上滑落,狠狠地掐了自己的大腿一把,以此抑制自己激动的心。

       “然后我路过这里看到了你,我以为你会是我的父亲,你比大卫叔叔还帅。”男孩盯着面前的蛋糕,轻轻的说:“但是我不确定,我害怕如果你真的是我的父亲,看到我在这里,就会连这些蛋糕都不吃就离开了。”

       离开?内斯塔有些惊讶,回想从一开始跟男孩搭话时他所说的那些事情,一下次就明白了男孩应该是生活在离异的家庭里,甚至有可能从来没有见过父亲。他沉默了一会,看向男孩,郑重地将手放在男孩的脑袋上说:“如果我真的是你的父亲,我只会觉得十分惊喜,我一定会在看到你的一瞬间就飞奔出去把你高高地举起,在阳光下认真看我最爱的孩子成长成了怎样一个坚强又优秀的男子汉。”

       男孩紧紧盯着内斯塔,安静地等他说话。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离开了你,但你要坚信一点,男孩。”内斯塔的声音变得轻缓,眉眼也柔和下来,放在他脑袋上的手又捧着男孩的脸颊,拇指在他稚嫩的脸上摩挲,“我爱你,我从你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就爱你。别害怕,别担心,我会回到你身边。”

       内斯塔也不明白为什么原本言语笨拙的自己会说出这么感性的一番话,也许是面前的孩子与他的好友卡卡有着相似的眉眼吧······

       男孩眨了眨眼睛,眼眶里水光流转,他依赖又眷恋地微微侧头,嘴唇轻轻擦在内斯塔的掌心。他举起自己纤细的手臂,将温柔的手心贴在内斯塔炽热的掌心上,呢喃着说:“爸爸。”

       他们就这样持续了几分钟,最后是内斯塔轻轻咳了一声提醒男孩吃蛋糕才结束了这陌生人之间的温馨画面,内斯塔还尴尬地低下了头,躲开店长惊叹和慈祥的目光。

       “虽然爸爸跟爷爷说过让我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男孩拿起了一直放在一边的叉子,红彤彤的脸蛋朝内斯塔笑了笑,“但是我觉得叔叔你是好人,谢谢你叔叔。”

       “······那你的爸爸没有教过你不要随便跟着陌生人走吗?”内斯塔有些无奈,对上男孩纯洁的眼神低声笑了,“你这小朋友,看着也就才十一岁,怎么敢自己在异国他乡的街头乱跑的?”

       男孩咬了咬银质的叉子,歪头说:“叔叔,我十三了。”

       “哈?”内斯塔有些惊讶,他上下打量着面前的男孩,狐疑的说:“我十三岁的时候都能举起一头牛了,你这细胳膊细腿······”

       听到这话男孩生气地鼓起面颊,嘟囔着说:“爸爸说我是有后劲的男孩,我以后会长很高的,只是现在身体比较差,发育不好而已。”

       有道理。内斯塔煞有介事的点点头,想到卡卡前两天才说他的大儿子因为信息素问题提早分化,而小儿子的分化日期估计在十五岁而发愁。不过舍瓦说这几天卡卡的前夫克里斯蒂亚诺在尤文出差,他们几个一直在怂恿卡卡去尤文找克里斯跟他带着一起来的小儿子,可惜卡卡一直在犹豫。

       想到这里,内斯塔不由地搂住了男孩,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你家里就你跟爸爸吗?”

       男孩摇摇头说:“我还有个哥哥,不过他前两天分化成Alpha了,去了德国读书。”

       说到这里,男孩的神情又变得落寞,内斯塔还在想卡卡的事情,没有发现,自顾自地问:“噢······叔叔问你一个问题,如果这几天你的父亲找到你,你会想要他回来吗?”

       “不想。”

       男孩的回答出乎内斯塔的意料之外,他瞪大了眼睛说:“为什么?你刚刚不是还因为觉得我是你父亲才站咖啡厅门口晒太阳的吗?那你应该很期待你父亲回家才对吧?”

       “······因为哥哥跟爸爸好像不是很想要见到父亲。”男孩叹了口气,放下叉子,双手托着脸颊,“我的记忆力不太好,所以对父亲没什么印象,但是哥哥很聪明,他能记超多东西,我很相信他。如果他不喜欢父亲,那我也不喜欢他。”

       这句话很耳熟,总感觉在哪听到过。内斯塔放空了脑袋,绞尽脑汁也没想起来是谁跟他说过这样一句话。

       “而且就算父亲回来了,家里也没有人啊。哥哥跟爸爸都不在家,他们都不喜欢在家,每次我回家就一个人,就算父亲回来了也不会有变化吧?”

       “怎么会呢?所有人都会回家的。”

       内斯塔反问他,可男孩只是摇摇头,神情平静的说:“不会的,我自己也不经常在家,爸爸总是把我送去叔叔家住。”

       该死,好熟悉的剧情。内斯塔又开始思考,他总觉得这个男孩说的一切都很熟悉,但是却又想不起来为什么熟悉。

       “我总是一个人。”

       妈的!怎么他妈的想不起来啊服了!内斯塔放弃了思考,并自暴自弃地拿过男孩不吃的蛋糕面无表情地往嘴巴里塞,一边咀嚼一边生气,想着等下回去找个理由欺负一下加图索好了。

       “不过我很开心,我有好多哥哥跟朋友呢,今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遇到叔叔你啦!”男孩雀跃地说,双手托腮笑眯眯看着内斯塔,“所以我一个人也不害怕,因为大家都很好,我好开心的。”

       虽然他说着那么乐观的话,笑得那么开心,可内斯塔总觉得对方的眼角带着泪,他伸出手擦拭掉男孩嘴角的奶油说:“不会一个人的,你回到家,哥哥会在等你,爸爸也在等你,爷爷也在等你。”

       男孩笑得更加灿烂,“爷爷在英国啦,我家在葡萄牙噢。”

       “那也在等你!”内斯塔无语的掐了掐对方的脸颊,又把奶油蹭到了他脸上。

       又简单聊了几句,男孩看了看外面的太阳,朝内斯塔道别,内斯塔十分担心,问他要不要自己送他回去。男孩摇摇头,说自己会打电话让布冯叔叔接,说完一边朝内斯塔挥手一边轻快地像小动物一样蹦蹦跳跳地出了咖啡厅。

       内斯塔坐在原位,左手托腮看着男孩的灵动的背影,温柔地笑。

       过了十几秒之后猛地反应过来,“卧槽他刚刚说谁?布冯?!”

       布冯这个关键词加上前几天他们米兰大家族才絮絮叨叨讨论过的事情,内斯塔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刚刚的男孩是谁,他用了毕生最快的速度冲出去,却已经看不见男孩的身影了。

       思考再三,内斯塔决定当作无事发生,他实在不敢面对米兰众人那种“你都遇到卡卡儿子了居然不把他绑架回米兰让卡卡瞧瞧”的谴责目光。给自己做了十几次思想工作后,内斯塔心虚地推开马尔蒂尼家的大门,今晚他们米兰大家庭要在这聚会。

       里面的人已经到齐,没有人调侃内斯塔怎么迟到了,所有人都唉声叹气,其中最忧郁的就是卡卡,他看着内斯塔,瘪着嘴,眼眶湿润说:“13哥,我见到了克里斯,可是没见到小菲。克里斯说小菲出去玩了······我已经好几年没有见到小菲了,我好难过。”

       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内斯塔僵硬的坐下,然后避开了卡卡的眼神,面如土色的想,这个瘪嘴红眼眶的神情,跟下午的男孩一模一样啊!自己怎么就没认出来呢!

       随后内斯塔又快速转过身,将自己的手心贴在卡卡的脸颊上,面无表情地忏悔,对不起里奇,哥哥要是没有镜头恐惧症就好了,说不定下午还会跟你儿子拍照,这样你还能睹物思人。

       现在我能为你做的就只有让你感受一下你儿子残留在我掌心里的温度了,阿门。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